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9起典型食品违法案例

2019-11-14 09:56:5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尹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尹明) 11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通报查办的慈利县李某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相关产品案,永定区某店销售过期食品案,桑植县某小学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等9起食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9月份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护老行动、护苗行动等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363起,罚没金额497.3万元,责令停业停产42家,取缔无证企业116户,移送司法机关案件5件。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均系群众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食品安全典型案件。下阶段将继续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切实守护民众“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