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问题改作风

2019-11-14 09:58:25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万毅 通讯员 朱允红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4日讯 (记者 万毅 通讯员 朱允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问题改作风,改出工作新成效。

    该中心聚焦“慵、懒、散”抓改观,以学习教育提认识、以考促学提能力、以学赶超增激情的系列措施抓作风整顿,收效明显,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劲头普遍增强,做到了工作主动出击、迎难而上。

    以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有资料受理、贷前调查和评估、贷款审批、面签、抵押、贷款发放六个环节,涉及住房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评估公司等部门,为此客户办完贷款至少来回要跑三次以上,为实现“我要贷款一次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次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商沟通,成功疏通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工作堵点。至此全市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所有25项审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群众满意率达到99%以上。同时重拳打击住房公积金骗提,一是将45户骗提的233.1万元住房公积金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二是督促7户缴存职工主动清退骗提资金29万元;三是健全内控制度,做到受理与审核公开,形成台前受理审核、后台交叉复核、内部部门稽核三道防线;四是推行信息化审查,用“机审”代替“人审”,减少人为判断风险。

    该中心还聚力打好逾期贷款攻坚战。8月底全市共有逾期贷款70户,逾期金额共599.85万元,逾期贷款达万分之二十二点五,远远超过省规定的万分之三的比例。9月份以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改作风、勇担当、真抓实干”,采取量化考核到岗、细化责任到人,统筹调度到周,强化整治。仅一个多月,共收回逾期贷款57笔545万元。贷款逾期率由万分之二十二点五下降至万分之一点九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