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心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教育重实效

2019-11-15 10:01:0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王姣 通讯员 吴自专 田乐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王姣 通讯员 吴自专 田乐) “手续比以前简单多了,治病、报销都更方便了。”近日,家住永定区的张仁毛老人对肺结核特殊病种审核手续简化连连称赞。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根据肺结核发病、流行、治疗、转归特点,该局简化了肺结核特殊病种审批程序,改审批制为备案制。凡经肺结核疾病专业诊治医疗机构确诊的患者,要求即时纳入门诊特殊病种管理,费用标准及报销比例按《张家界市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管理实施细则》执行,同时要求区县医保部门主动与属地范围内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接洽,确保肺结核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治疗,减少其复发率传染率。

    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文件,对我市公务员医疗补助政策进行调整,停止执行《关于实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对个人门诊医疗费(个人账户)不足给予过渡性补助”相关规定,各单位按上年度工资总额的7%自筹资金,用于公务员(含退休人员)门诊个人账户补助。市直行政机关、列入参照和实行国家公务员制度管理单位、一类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可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二、三类事业单位和企业职工参照执行,同时明确区县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