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慈利县民政局: 特事特办为寄养家庭办理《收养证》

2019-12-10 10:00:3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黄莉莉 张琦 单莹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2月10日讯 (黄莉莉 张琦 单莹)11月29日,当慈利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将《收养证》发给弃婴收养家庭的于某夫妇时,他们激动不已,连声感谢。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民政局积极作为,力所能及地解决很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慈利县民政局在开展儿童福利机构安全大排查过程中发现,一例由慈利县救助管理站办理的“遗弃女婴由社会家庭寄养”工作存在历史遗留问题,孩子就读的学校要求办理身份证时,发现还未办理收养证。然而收养已有十多年,时间跨度较大,一些证明材料难以收集。

    了解情况后,慈利县民政局按照落实“儿童利益最佳的基本原则”,积极与公安、计生、所住社区沟通会商,并带领寄养父母搜集证明材料,按照法律程序全力做好弃婴的收养材料准备工作,一起跑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把所有的证明材料全部收齐。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