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定区纪委监委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第一批工作成果公示

2019-12-11 09:29:4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由区纪委监委牵头、14个职能部门参与,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各参与单位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将第一批取得的成果公布如下:

    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

    永定公安分局共联合出动执法人员208人次,联合执法车辆32台,重点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102家。办理食药环刑事案件6起,刑事拘留9人,食药环行政立案3起,行政拘留3人;查获4起非法向他人贩卖奥亭牌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溶液刑事案件,查获1起销售假药刑事案件;立1起销售假冒注册的商标商品案件。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消费者投诉,依法查处2起危害食品安全案件,共没收扣押的过期食品及违法所得3037元,罚款26429元。通过整治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保障了永定辖区食品药品安全。

    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方面

    永定生态环境分局在主题教育期间共受理群众信访件46件,处理环保投诉32起,出动执法500人次,罚款255万元,涉及企业7家。对腾飞搅拌站“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环保违法行为,国土和林业部门对违法占用林地耕地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对其进行停产整改,拆除不符合规划土地的建筑物17.2亩。

    区自然资源局对宋家湾村高铁施工废渣非法占用耕地问题,向中铁十六局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渣土清运、场地平整已经完工,土地复垦10亩。

    扶贫领域饮水、产业、交通、作风方面

    区农业农村局申报“张家界莓茶”国家地理证明商标4个、莓茶绿色食品认证4个、有机产品认证2个;完成莓茶农户培训1000余人,新发展莓茶种植面积1.2万亩,在上海茶博会上完成商家签约8800万元。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扶贫领域作风专项督查,下发了2期督查通报,向区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103条。2019年全区共有55条涉贫信访案件,已办结54件,正在办理1件。

    区水利局结合主题教育,对全区各乡镇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质量以及水利扶贫工程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并整改完成95个问题,全区贫困村和建档立卡户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同时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全区16家河道采砂场已经全部拆除完毕,15艘挖砂船已经取缔上岸、分解到位。

    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规范农村道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和资金管理,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扶贫路计划、窄路加宽计划和自然村通水泥路计划,实施开展“非法营运”执法行动,共查处“非法营运”6起,罚没收入63万元,获得2019半年度市交通运输局考核第一名。

    严格贫困人口医疗保障资金管理方面

    区医疗保障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日常实行线上、线下常态化管理,对医院现场查房、比对数据、调阅病历等监管方式,对违规医院进行约谈,拒付张家界民族骨伤科医院53425元,拒付张家界丽人医院431282元,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1个月,拒付张家界市中医院3912340.74元,拒付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58738.5元,拒付张家界大众医院563217.18元,拒付张家界市人民医院300万元。形成了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永定区纪委监委)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