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搞好政治体检

——慈利县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侧记

2019-12-23 10:05:26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威 王云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上旬,慈利县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基层党组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后,全县上下反响强烈,一致认为会议聚焦主题主线、贯彻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开出了新气象、收到了好效果、展现了新形象。

    这是一块“试金石”,以自省体现绝对忠诚

    “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上方法不够多,抓得不够细,强调的多、指导的少。”12月6日,慈利县委常委会议室“辣”味十足,县委书记邱初开率先开展自我批评。各常委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深入根源、找准症结;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县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严要求的召开,为全县定好了调、带好了头、起好了步。

    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慈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坚持自我批评不绕弯、剖析根源不回避、相互批评不怕辣,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全县各单位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信仰、工作作风、宗旨观念、其他方面等五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仅县委常委会班子就查摆出27个问题。为确保会议质量,县委对各指导组明确提出“五必”的要求,即会前资料必严审、指导单位必覆盖、会议全程必列席、会议要求必说明、会议成效必点评。对各单位上报的材料实行“三签字”制度,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指导组审核通过签字,主题教育办备案签字,“三签字”到位方可召开会议。

    这是一场“接力赛”,以担当推动整改落实

    三官寺土家族乡株木岗村村部连接G241的村道,因地质原因出现局部塌陷导致交通不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十分强烈。主题教育期间,该村后盾单位县统计局与村支两委一道积极化解,采取“四自两会三公开”模式在一周时间内完成修缮。村党支部书记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向全体党员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点赞”。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隅而观全局。慈利县各级党组织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起点,开启了发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争取人心向背的接力赛。

    主题教育期间,慈利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牵头,各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参与,推动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共查摆出专项整治重点问题1298条,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298条。重点梳理出427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已整改到位427条。

    下一步,该县将紧扣问题导向,再次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和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努力整改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这是一张“传檄令”,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谋幸福不发展不行,谋复兴不发展也不行。发展,是72万慈利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县委发给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的“传檄令”。

    借力主题教育的“东风”,慈利县从履行党建主责、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招商引资、加强人才引进、规范权力运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入手,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315个基层党支部达到“五化”建设标准,合格率91%。436个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落实党建经费9000万元。共有3967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

    ——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243亿元,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647个,扶贫产业总产值突破8亿元,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31%。

    ——80个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亿元,引进3家500强企业,签约重大项目21个,合同投资额77.24亿元,内资到位20亿元、利用外资3137万美元。

    ——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138名,11名高层次人才入住县人才公寓,为12名正高职称优秀人才发放生活补贴34.2万元。

    ——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商事制度、“最多跑一次”“多规合一”“互联网+政务服务”五方面改革,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000户,216项行政审批项目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198项县级公共服务事项录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774项。

    ——扎实开展“理旧事、解难事、办实事”攻坚行动,理旧事22项、解难事21项、办实事24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结252件,办结率100%。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