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张家界建设添砖加瓦

——访张家界唯读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唯读

2019-04-08 10:21:1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向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3月20日,春风和煦,在唯读·财富中心的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与项目负责人交谈的张家界唯读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唯读。“项目进展得如何?”“要注意施工时安全,在抓安全的同时还要保证项目质量。”身为公司董事长的他虽日常行程繁忙,但总是会抽出时间到工地上询问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19101520.jpg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来张家界的李唯读,只是在小公司里做技术员、建筑员,在忙于琐碎的打工生活的同时,开始了摸索创业。“从外地来到张家界,首先肯定会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既然旅游资源已经被开发得这么好,那为什么不能把房地产和旅游结合起来呢!”在李唯读看来,房产和旅游,加上独特的土家民族特色,开发潜力巨大。

    “刚开始创业,很多事都不懂,但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这些外来的投资商很重视也很照顾,提供了多方面的优惠服务政策。”2003年,金海岸楼盘正式开发,招商引资环节却受到了极大阻碍,这让刚尝到了房地产投资甜头的李唯读,感受到了极大的挫折,“但让我想不到的是,政府对我们尤为照顾,不仅帮公司做招商引资工作,还积极带领我们探索新路子。”如今的金海岸,已经成为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区域,搞活了附近整个商业区。李唯读说,那段时间,他更加坚定了扎根张家界发展房地产事业的信心。

    在他的带领下,唯读公司成功开发建设了“百灵新村”、“芙蓉综合楼”、“南庄花园”、“金海岸旅游商业中心”、“逸臣广场”、“逸臣桃源”、“逸臣中央”等多个商住项目,项目住宅销售率均为100%,创建逸臣建材商贸有限公司等三家子公司,累计投资约22亿元,创造就业岗位450余个,其中张家界逸臣建材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逸臣精品建材广场开业,共吸纳商家200余户,间接创造就业岗位1000余个。

    一路走来,众多的荣誉称号见证了唯读公司的孜孜不倦的追求。“湖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二十强”、“湖南省房地产诚实守信企业”、“百姓最喜爱楼盘”“纳税大户暨行业纳税状元”……

    微信图片_20190419101524.jpg

    李总不只是一个企业家还是一个慈善家,他多次向我们慈善总会捐赠爱心款,救助弱势群体。”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庹静告诉记者,4月2日的自闭症关爱日,李唯读积极地捐赠善款,帮助自闭症儿童建设康复学校,让自闭症儿童有了一个好的住所,有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唯读公司一直把回报社会、服务人民作为公司发展的最高宗旨。2016年9月,得知张家界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要组织对留守儿童爱心书包捐赠公益活动,当即拿出五万元进行捐赠;2018年,慈利县东岳观镇北平村要修建公路却缺少资金时,立即决定拨款50万元助村民修路。一心情系扶贫工作,义无反顾支持慈善事业的李唯读,近五年来累计向社会和个人捐款175万元,也获得了“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张家界慈善奖”“爱教支教模范企业”等荣誉。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社会给了我机会使我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我们每一个项目的开发都是为了城市更好地发展。”李唯读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以后,让民营企业深受鼓舞,让民营企业在新的历史机遇中迎来新的春天,这更坚定了企业在转型创新的实践中建功立业的决心。“我会继续发扬唯读企业过去艰苦创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精神,把唯读品牌做硬做强,为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