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铸就真品牌

——访张家界绿航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艳

2019-04-16 10:10: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买水果,到绿航。在张家界,绿航果业已是家喻户晓,更是有口皆碑。两个张家界人,20年的打拼奋斗,将绿航果业做成土生土长的知名企业,用真心铸就真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419102851.jpg

    “因为爱,所以走得踏实;因为真,才能走得长久。”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家界绿航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艳说,做人做事,都要怀着一颗真心,尤其是从事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的“舌尖事业”。由于家境困难,高中毕业后,王小艳便告别校园,做起了水果小商贩,也就是那会儿,和爱人因水果而结缘,进而相识、相爱、相守。经过5年原始积累,两人在2005年正式成立公司,绿航事业从此蒸蒸日上,销售量年年递增,且从未发生过质量安全事故。

    微信图片_20190419102856.jpg

    “优秀私营企业”“优秀扶贫企业”“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典型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湖南省扶贫再贷款示范点”……王小艳表示,公司创建至今,在政府部门的引导支持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成长壮大,凭着过硬的品质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市场口碑,也获得了一系列社会荣誉。目前,公司拥有销售门店及网点185个、员工1328名、农产品加工车间10000平方米、大型农产品保鲜库8座,成为集水果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致力于现代农业物联网综合开发利用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419102917.jpg

    多年以来,公司坚持“龙头企业+合作总社+合作分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其中自建基地约1.2万亩、协作基地约2万亩、订单农业基地约20万亩,直接帮扶11个贫困村700多名贫困户2300余人实现稳定增收,带动了28260农户脱贫致富,帮助农民实现增收4600万元以上。特别是依托自建基地,探索出了一条“五金一利稳增收,产业引领助脱贫”的产业扶贫新路子,即土地流转有“租金”、基地就业有“薪金”、反包管理有“酬金”,超产分成有“奖金”、订单种植有“售金”,项目货款有“红利”,这一扶贫新模式,近3年己给建档立卡户创收约1500万元,受到国家、省扶贫办及国家农业部、省农委的高度认可,并作为典型案例予以推广宣传。

    微信图片_20190419102927.jpg

    公司以旗下张家界绿航农业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为总社,带动贫困村成立合作分社,通过免费提供种苗、技术管理服务、签订购销合同等方式,帮助永定区罗水乡、合作桥乡、茅岩河镇、教字垭镇,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甘堰乡,桑植县澄源镇、白石乡等8个乡镇9个贫困村成立水果种植专业合作分社15家,种植香橙、蜂糖李、奈李、黄桃、雪莲果等优质品种6000多亩,基本按照“一村一品”模式进行发展建设。截止目前,已为上述合作分社提供各类果苗48万多株,总价值达282万多元。合作总社现有员工122人,间接带动周边人口就业约800多户,其中精准扶贫户109户,有效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致富,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190419102921.jpg

    “我们以水果起家,发展到现在,经营业务范围一直在拓展。”王小艳介绍,公司按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总体发展思路,依靠张家界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充分利用不断积累的流通优势、技术优势、信息优势,大力推进张家界绿航旅游生态园、三龙特色水果产业园、桑植兴旺塔梦幻果园、绿航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绿航综合服务体系等项目建设,目前已初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419102932.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03151.jpg

    “坚持初心,恪守真心,将‘绿航农业’打造成创意农业国内知名品牌、湖南省第一品牌!”谈起公司的未来,王小艳说,公司规划五年内在省内增开水果直营连锁店500家,建设湖南省一百大重点项目——张家界绿航现代农业示范园,高起点建设张家界农产品现代智能物流园,继续扩大150个”一村一品”基地,推进绿航智能物流配送体系(WNS智能物流系统)、2B2C销售体系和“互联网+大农业”体系(鲜果云)建设,助力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旅游农业新格局建设。公司还将与以色列合作,引进智能水肥一体灌溉、数据化测土配方、智能温室系统、现代农业物联网等现代农业技术与设备,建设中以合作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张家界农业产业发展与国际接轨,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