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解放思想新征程

创新引领谋发展提升品质建一流

——访市人大代表、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张辉华

2018-07-23 11:02:2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向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思想解放的力度决定机场发展的速度,思想解放的历程就是机场建设发展的过程。”7月13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张辉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窗口,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在“凝心聚力、开放奋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提出“创新引领谋发展,提升品质建一流”工作思路,抓安全、强管理、促品质,运输生产迭创新高: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177万人次;今年上半年完成航班起降9027架次,同比增长13.48%;旅客吞吐量95.18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旅客5.95万人次),同比增长18.99%,年内将突破200万大关。

      1994年8月18日张家界荷花机场建成通航;1999年,张家界航空口岸开通;2011年张家界航空口岸扩大通过国家验收,张家界荷花机场升级为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2015年9月30日,机场T2航站楼启用;2016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口岸开展落地签证工作,标志着我市对外开放程度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一路走来,张家界机场人不断解放思想、敢破敢立,在服务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步履铿锵。

      “通航之初,机场按照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设计,随着机场快速发展,已远远不能满足运行需求。”面临新时代、新形势如何谋求新发展,张辉华向记者介绍,一是在推进基本建设,破除发展瓶颈上下功夫。2007年以来,机场启动二期改扩建项目,新航站楼面积46529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万人次的保障要求。二是在奋力开拓市场,推进临空经济发展上下功夫。仅今年上半年国内新开通了贵阳、宁波、揭阳、徐州、海口、济南、惠州、太原8个航点,长沙至张家界“长张空中快线”每日4班增加至每日6班。境外新开通了张家界至河内、雅加达、胡志明市3条国际包机航班,8月份将开通曼谷航班,平均客座率达73.6%。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推进临空产业及外向经济发展,丰泽国际保税仓即将启用,航空物流园、包机服务公司等前瞻项目正在落地,机场区域正成为相关产业投资兴业的热土。三是在大胆改革创新,新时代树立新常态上下功夫。在精细化管理上,大力推行“三一三多”,全员实行“一专多能、一人多岗、一岗多责”管理,旺季精简25%的机关工作人员赴基层岗位任职;在队伍建设上,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队伍的培养,结合实际制订了“人才强企”三年行动方案,确保航管、机务等重要保障专业技术队伍稳定;今年5月,引进上海浦东机场2名管理人员现场指导,促进机场管理理念、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机场的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相连,希望市委市政府在航线、航班开拓上加大力度,让机场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航线开通到哪儿,宣传就做到哪,进一步彰显国际机场品牌影响力。同时,安全是发展的基础,机场的净空保护是一件未雨绸缪的事情,需要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作为市级人大代表,国内著名旅游支线机场的总经理,张辉华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就如何促进张家界与机场的建设发展,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