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解放思想新征程

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发展

——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铁军

2019-09-23 09:53:37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朱付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荡涤思想‘尘埃’的大洗礼,是精神面貌的大革新,是创新发展的大引擎。我认为,在位要有为,以‘三破三立’为抓手,深化解放思想之效。”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铁军接受记者采访。

    郭铁军表示,解放思想就是打破禁锢思想的条条框框,遵守科学规律,坚持改革创新,边实践边完善;少喊口号多干实事,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重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计个人得失,敢于直面风险,敢于承担风险,敢闯敢试敢干。

    “截至目前,我们不仅实现了‘七零’目标,并且还可以基本确定达到‘五个100%’目标。”郭铁军向记者介绍到,全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到了信息掌握“零盲点”、贴心服务“零距离”、维权帮扶“零缺失”、交流沟通“零障碍”、矛盾化解“零激化”、安全工作“零事故”、赴省进京“零非访”。同时,基本可以确定到今年底,做到落实军休待遇完成100%,接收安置任务完成100%,组织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知晓率100%、合格率100%、推荐就业率100%。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政策制度和创新工作方法,也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近一年来,该局做实做靓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季品牌。在全省退役军人信访工作通报中,我市属全省做得最好的地级市之一,政策未落实的信访线索、督办和交办事项均为零。

     内修外促,锻造队伍勇担当;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真抓实干。”郭铁军说,退役军人工作是强国强军的一项大工程,目前,全市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退役军人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格局。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指示精神,作风得以改进,工作逐步推进。


    自成立以来,该局热情接访稳妥处理,从源头做好“息诉罢访”;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全部完成安置任务;开展就业服务、创业帮扶,组织技能培训;发放抚恤补助,惠及全市各类优抚对象;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及时发放离退休费和各项津补贴;强化内部管理,优质、高效、安全、保密地完成军供任务。


    “解放思想不是一蹴而就,而要历久弥新。时代在发展,矛盾在变化。”郭铁军表示,将继续解放思想,再破再立,再上台阶,不断开启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