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完成中央(省)交办件整改 境内黄石水库水面完成“清网”

2017-05-04 20:49:3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宋世秀 通讯员 李迅 唐丽君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QQ图片20170504204525.jpg

    张家界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宋世秀 通讯员 李迅 唐丽君)5月4日,记者从慈利县人民法院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该县3日已对黄石水库慈利县境内最后的养殖网箱进行了强制拆除。至此,慈利县境内黄石水库水面养殖设施退网上岸工作全面完成,同时也意味着该县收到的中央(省)交办件完成整改。

    据通气会了解,由于该案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受到了中央环保督查组的高度重视,3日当天,慈利法院严格按照法律程序,组织力量依法对该水库慈利县境内最后的养殖设施进行了强制执行。此次拆除的网箱一共17口,面积约6000平方米。

    据了解,黄石水库2003年被省政府依法划定为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规定,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禁止从事网箱养殖活动。对此,慈利县政府早在2015年11月就作出了黄石水库从事水产养殖慈利籍养殖户退网上岸的决定。该县在营造浓厚的“退网上岸”工作氛围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慈利县黄石水库水产养殖退网上岸工作实施方案》《慈利县黄石水库水产养殖退网上岸奖励办法》,要求在黄石水库从事水产养殖的慈利籍养殖户终止在库区从事水产养殖的行为。

    大部分养殖户在限期内自行拆除了网箱和拦网养殖设施设备,仅剩杨某迟迟不肯拆除。2016年,慈利县政府根据相关规定对杨某作出限期拆除拦网(网箱)养殖设施的行政处罚。经过一系列法律程序,今年该县政府申请县法院对该案强制执行,终还黄石水库一片新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