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进驻湖南一月内,常德215人因环境问题被问责

2017-05-18 09:02:21  来源:厉害了湖南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湖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根据安排,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

    督察进驻期间(2017424---2017523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31-81110879

    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440号邮政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早8:00-晚8: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湖南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以下文章选摘自: 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从湖南省常德市纪委获悉,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4月底进驻湖南开展工作以来,常德市已有215人因在环境问题上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等原因受到常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问责。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向湖南省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有关公开信息显示,常德市涉及的污染类型包括垃圾污染、畜禽养殖污染、重金属污染、水污染等。截至514日,已由地方完成调查核实的举报件绝大部分属实,并得到了处理和整改。

    据介绍,为有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常德市委、市政府打下问责追责的“板子”。59日,常德市纪委成立5个环保督察组下到各区县()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巡回督察,并要求督察组对突出环境问题做到真抓实做、失责必问。511日一天,因突出环境问题被常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党员干部达18人。

    514日晚,常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215人,具体包括:立案83人,其中55名党员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包括处级干部7);诫勉谈话32人,其中处级干部5人;约谈94人,包括3名处级干部以及受市委委托进行约谈的1名厅级干部;停职检查6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