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湖南两会

许达哲参加娄底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2020-01-17 21:49: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冒蕞 刘笑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娄底市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科学稳健、坚持系统优化、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做好转型升级文章,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副省长陈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审查中,代表们围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矿石环境治理、物流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楚怡职业教育品牌、水源地保护、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许达哲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作出回应。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娄底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娄底地处湘中,要“联结东西、左右逢源”,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做好转型升级文章,明晰在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切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

    许达哲强调,要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引进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型企业,推动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广泛吸引人才、聚集产业,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交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加强中央和省里交办督办问题整改落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让天更蓝水更碧土更净;加快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坚决做好政府债务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企业主体作用,抓好研发投入增加、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关键技术攻关等工作,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建设好特色小镇,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为全省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地贡献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把财政民生支出安排好,把就业优先的政策措施落实好,把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完成好,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好,传承楚怡精神、办好职业教育,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控、自然灾害防御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