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解放思想见行动

以“四针对”推动“解放思想 大讨论”活动落地见效

访永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

2019-06-20 17:23:3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目前,“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引起各级各相关部门共鸣和反响。永定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放思想一定要坚持正确的理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精准把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把解放思想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解放思想不是空谈空想、空喊口号。”朱法栋认为,永定区要针对当前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针对行政审批中的问题,针对社会矛盾复杂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个一个去研究、去破解。“在破解中实现我们思想的解放,通过思想解放促进问题的解决,这样解放思想才能够真正地落地、见效。”他说。

    通过此次活动,永定区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区委出台了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区政府制定颁布了提升政府执行力的九条规定,大大提高了行政效率效能。同时,该区创新实施片区指挥部制度,建立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实现了片区项目联动政策平衡;建立重点项目的交办制、督办制和限期办结制,真正顺应了项目建设的需要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朱法栋还表示,永定区致力于服务人民群众、商事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政务改革,打破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政务数据的融合与整合,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目标。

    “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有力促进了我区的各项工作。2018年我们的国民生产总值增长达到了7.7%,高于全国和全市的平均水平,财政收入实现了15%的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也在15%以上,都处于一个较好的水平。”说起永定区的发展,朱法栋自信满满。

    “目前,全区各类项目都在加快推进,城乡面貌有了较大改善,刚刚我们通过了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的省级考核验收,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朱法栋展望,永定区正在破旧立新、敢于担当,党员干部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思想在为人民服务中得到锻炼和升华。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