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解放思想见行动

与时俱进做好 新时代“三农”事业

——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明

2019-09-16 09:05:10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周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要干好事,必须学会解放思想。”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亟需发展的“三农”事业,更要解开阻碍发展的思想桎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不断地深入农村基层,不断地发现和解决问题,把党和人民交办的事业推向前进。

    “要保持头脑清醒,有政治敏锐性。”陈光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作出了“建设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战略决策部署,作为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本职,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打折扣、毫不含糊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

    “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了的。”陈光明认为,作为党的干部,要有开拓创新、勇于担当的战斗精神。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为做好“三农”工作,积极作为,在农业投资项目的争取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我们向上争取了三农项目资金2.4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1.9%。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农业产业化’‘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当中,有了这些项目资金的支撑,我市的‘三农’工作也有了坚实的基础和推动的保障。而这,正是我们‘三农’人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一个体现。”陈光明说道。

    陈光明说,农业农村工作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比如重大动植物防控、农产品生产安全、农技安全生产等均有涉及,所以必须要具有红线意识,保持底线思维。今年以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在农产品安全和非种植物防控、草地业务的防控方面,没有出现重大漏洞和问题,安全形势基本可控。他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要继续保持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做好‘三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