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口镇: 两手抓整治

2021-07-30 09:26:4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周密 通讯员 钟懿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坐车人请注意,三轮车莫上去;保险带请系好,关键时候把你保……”夏日傍晚,伴随着清脆的快板声,桑植县凉水口镇李家庄村76岁老人彭名慈用快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意识先行。凉水口镇主动创新,树立“以宣促整、以宣促治、以宣促宣、以宣促理、以宣达标、以宣统行”的工作宗旨。

    率先在全县举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文艺演出”;屋场会上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微信公众号开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进行时》专栏;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大小喇叭等铺天盖地;渔鼓筒、快板说唱交通安全知识的视频,在抖音、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社会大众的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变‘要我做’为‘我要做’。” 镇长陈星宇介绍道。

    驱车经过一段曲折的盘山公路,记者随副镇长李成云来到长潭河村四层界组。一路上,减速带、反光镜、护栏等道路设施一应俱全。李成云介绍说,“四层界组上村民不过百来户,但我们从未轻视这里的道路安全。”

    始终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去年以来,该镇对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实行地毯式摸排。截至目前,累计摸排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事故多发路段55处,并第一时间在事故多发路段安装减速带、设置警示标志牌、修缮安全设施,真正从源头消除隐患。

    每逢赶集日、节假日、学生上下学等重要时段,该镇政府干部化身“交通劝导员”,向过往人员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及时劝阻违法违规行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镇政府联合凉水口交警中队、各相关部门单位在辖区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0多次,专项整治行动50余次,共查处违法行为40多起,农用车违法载人140多起,不戴头盔100多起,摩托车违法100多起。近两年来,全镇没有发生一起大的交通安全事故,安全形势日趋向好。

    该镇党委书记张耿华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抓好宣传教育,使交通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在全镇上下掀起交通安全工作新高潮。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