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偏题跑题文章

———二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3-07 08:25:2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评论员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为民务实清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扎实有效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一以贯之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深植在自己的思想里、落实到岗位工作中。不做偏题跑题文章。


        把为民务实清廉深植在思想里、落实到岗位中,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首先要用实干作风扫除形式主义,着重解决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的问题。“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抓好落实,形式主义就遁形。在当下,摒弃形式主义,发扬实干作风,就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在实干中找到出路、解决问题,在实干中抓住机遇、谋求发展。


        其次要用亲民之举扫除官僚主义,着重解决不积极维护群众利益、不主动作为发展群众利益问题。破除官僚主义,必须牢固树立为民意识,踏踏实实地站到人民群众的队伍中去,多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对奢靡之风予以坚决抵制,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在全社会带头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和行为典范。


        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切实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此为为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体察民情、体验民生、体会民意,依照群众的呼声与意愿,扎扎实实办实事,这叫务实。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才叫清廉。每一个党员干部 都应该切实认真地践行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