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真出汗、真治病的效果

2014-03-13 08:21: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评论员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面对“四风”顽症难疾,我们必须要有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有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的精神,有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以整风的精神扎实开展,收到真出汗、真治病的效果。
          

        要收到真出汗、真治病的效果,就要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崇尚真理、改正缺点、修正错误。自我批评,要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防止避重就轻,只查表面不查实质,只查别人不查本部门、本单位和自己;相互批评,要敢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防止好人主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要达到真出汗、真治病的效果,就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享乐病、挥霍病。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和纪律措施。
               

        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对软、懒、散的领导班子进行整顿;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干部,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干部,要进行组织调整。在活动中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或有关方面严肃查处。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对长期不起作用甚至起负作用的党员,进行严肃教育,对不合格的要严肃党纪、给予组织处理。
          

        要达到真出汗、真治病的效果,必须对症下药,市、区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重点解决政绩观不正确,片面追求发展速度、忽视甚至侵害群众利益,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换一任领导、变一套思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敢担当等问题。市、区县直属单位重点解决大局观念不强、部门利益至上,“中梗阻”,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服务不主动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报、执法不公等问题。高校、中小学校重点解决师德师风不正,学风教风浮躁,联系和服务师生不够,民主治校制度不落实,不能坚持勤俭办学等问题。国有企业重点解决盲目决策、个人专断,急功近利、乱铺摊子,浮躁贪功、虚报浮夸,挥霍公款、奢华享受等问题。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解决不关心群众冷暖,动力不足、责任心不强,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工作方式简单粗暴,回避矛盾、弄虚作假等问题。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解决软弱无力,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不强,办事不公、基础保障不够等问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要解决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不到位、党员意识淡薄、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都要注重解决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