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

武陵源区:“两学一做”规范有序

2016-06-08 20:27:5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刘 飞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8日讯 (通讯员 刘 飞)6月8日,笔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上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这种笔记本,是武陵源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创新了党员学习的形式,规定了党员学习的主要内容。武陵源区组织部为全区3000多名党员每人发放了一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和好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首页印制了党徽和武陵源标志门图片,其后印上了《入党誓词》、“两学一做”总体要求、主要措施、组织领导、讨论专题。接下来,把《中国共产党六大纪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内容放在显眼位置。笔记本每页页脚,选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45个要点句段、《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66个重要片段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104个精典论述。在笔记本最后面还印上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全部内容,共有11章133条。

    武陵源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采取党员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按照 “三会一课” 制度要求,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2个月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4—5月,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6—7月,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讨论。8—9月,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道德修养等论述深入讨论。9——11月,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好干部”标准以及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进行深入讨论。

    武陵源区委采取四个专项工作督导组高标准严要求督导、统一印制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和《党委、党支部、农村党小组工作手册》、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和每2个月围绕一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等等多种方法措施,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实效化的轨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