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

武陵源区公路局学教结合着力夯实行业发展根基

2016-06-14 14:57:4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4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近日以来,武陵源区公路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主题,全局党员干部厘清思想认识,专心学习党章党规,规范基本行为标准,增强服务大局意识,争当“四讲四有”表率,以学促教着力夯实行业发展根基。

    做好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该局结合公路日常管养工作实际,精益求精做好规定动作,切实抓好六个一活动的组织落实。即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讨论、安排一次党课、开展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突出正面教育,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到局支部每个党小组、落实到每名党员。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开展学教专项工作。局支部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开展学教工作重点。认真对照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淡化、党员宗旨观念淡薄、学习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实际问题进行深层次查摆。通过有针对性地抓好机关作风整顿、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拓展党员志愿服务,从而正确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公路管养岗位作贡献。同时深入剖析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四个不足,即思想观念上有不足、能力素质上有不足、精神状态上有不足、执行工作纪律上有不足。真正解决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理论政策学习不够的问题、系统总结研究跟不上的问题、公路管养创新不足的问题、工作主动性需要进一步增强的问题、工作纪律坚持不严的问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有待提升的问题。

    学教结合促落实,着力夯实行业发展根基。该局坚持把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扎实推进公路建设管养工作上,努力推动全局党员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过硬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严谨细致的作风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争创一流业绩。同时结合公路建设管养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落实岗位职责要求,促进党员调状态、转作风、提效能。组织党员在推动公路改革发展和完成重点项目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贯彻落实公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新理念, 补齐武陵源旅游公路建设长远发展“短板”。按照“当好发展先行官、实现公路现代化”要求,整体构建高质量工程、高水平养护、高效率监管、高品质服务、高科技支撑、高能力保障工作新格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武陵源提供坚强公路交通保障。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