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

武陵源:“五个突出”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2016-06-15 17:17:4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5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6月15日,自武陵源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各单位已经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资料汇编成册,全区学习教育转入第二专题。区学教办发布工作提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要突出抓好“五个环节”。

    突出主题抓学习讨论。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制定学习讨论计划,抓好党员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重要工作环节。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重点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廉洁”“四个自觉”,掌握党纪处分工作原则以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掌握党的地方委员会和党组的职责、组织原则、运行机制,掌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条件、要求。集中学习讨论的时间不少于2天,每位党员都要有自学笔记、学习记录和讨论发言提纲,并撰写心得体会。

    突出下基层抓送党课。结合“送党课下基层”活动安排好“七一”期间的送党课工作,各党支部要集中安排1次讲党课。“七一”前,区级领导要带头到联系点上党课,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到联系村上党课,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在基层党支部上党课,教育和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单位提前上报“七一”讲党课安排计划。区委组织部将建立精品党课库,各单位要在“七一”前向区委学教办选送一批优秀党课。

    突出竞赛抓学用活动。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熟悉党章党规、牢记法纪条文,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党支部要对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知识情况进行测试,区委学教办将对全体党员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测试。

    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期间,着力对照检查看齐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底线意识不牢的问题;重点看能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能否自觉做到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底线;能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都要列出问题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实效。

    突出学习教育工作实效。注重引导党员在真学真会上下功夫,不搞“花架子”,不能以记多少笔记,写多少体会,报多少材料衡量学习教育效果,防止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同时,要突出宣传中央精神,及时宣传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学习教育实效,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防止炒作式报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