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

武陵源区公路局践行“两学一做”狠抓机关作风建设

2016-06-16 15:30:0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16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为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能,今年以来,武陵源区公路局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实际,采取抓作风、明制度、强执行等有效措施,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积极打造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管理机制,不断推动公路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建章立制。根据区委作风问责相关规定,结合该局《管理制度汇编》实际,局党组5月底研究修定《切实加强全局作风建设补充规定》规范性管理办法,着重增强对违规违纪处理的刚性约束力,努力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

    学习教育。定期召开机关工作人员大会,贯彻学习省、市、区关于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强调党员干部继续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教工作,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正确引导干部职工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在重大节假日发送作风建设通知短信,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明确职责。根据局班子成员职责分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领导、部门和个人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遵循谁的责任谁承担、出了问题追三责的原则,要求各股室“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提醒教育。对于局机关偶有苗头的一些作风问题,纪检监察室及时通过召开会议和谈话等形式进行提醒。例如有的上班时间在办公室扎堆聊天、高谈阔论,有的签到后外出办私事,有的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有的股室之间配合协调不够好,有的职工之间存在不和谐声音,有的同志不注意办公环境卫生等。这些问题看似事小,但是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威信,影响了单位形象和个人精神风貌。对此,该局要求干部职工提高认识,珍惜岗位,做到振奋精神充满信心,树立形象争先进位,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公路行业对外窗口形象。

    强化督查。该局专门成立纪检监察室,由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负总责。纪检监察室、政工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为成员,按照上级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重点时间重点督查等方法,对全局作风纪律、公车管理使用、假日值班、公款吃请等情况开展督查活动。对执行力不强,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以及负面影响事件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