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

武陵源:百人宣讲团“送党课下基层”推动“两学一做”

2016-06-16 16:14:2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图片2.png

    朱用文到区委办上党课

    图片1.png 

    区住建局党组书记陈勇上党课

    张家界新闻网6月16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百人宣讲团“送党课下基层”,推进“两学一做”。6月16日,自武陵源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武陵源区针对基层党员实际,积极创新讲党课方式,组建百人宣讲团“送党课下基层”,以“点题党课”和“流动党课”方式,变“上学”为“送学”,,赢得了广大基层党员的好评。

    百人宣讲团由全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42人,专家学者、先进典型9人,各乡镇(街道)、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49人组成。百人宣讲团主要面向基层党支部讲党课,特别是将党课送到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活动至10月底结束。

    “送党课下基层”以现场授课为主要形式,结合电化教育、现场教学、知识检测、典型报告、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围绕“两学一做”主题,以解读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讲党的理论、讲党章党史、讲党情国情区情、讲政策法规、讲先进典型事例。联系党员特别是授课支部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运用正反典型,重点讲清楚党员合格的具体标准和实践要求,讲清楚党员“不合格”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授课时间、长度灵活掌握,提倡上微型党课。

    “七一”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联系点上党课,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到联系村上党课,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在基层党支部上党课。截止目前,全区处级党员干部到本人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基层党支部讲党课35堂,全区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49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68堂,其他党员干部讲党课35堂,专家学者送党课下基层16堂。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