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

张家界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6-07-01 15:21:3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吴巍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1日讯 (通讯员 吴巍) 6月30日上午,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规矩、有纪律”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有关党内法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论述以及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和学院实际,围绕“讲规矩、有纪律”主题展开研讨。

    航院院长唐汝元做了中心发言。他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就“讲规矩、有纪律”的深刻内涵及重要意义,以及如何高标准、严要求做有纪律的合格党员进行了阐述。强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别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遵守《党章》的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等方面,切实将党内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中心组其他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共同分析了当前学院在讲规矩、有纪律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探讨破解途径。同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就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

    党委书记姜玉平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规矩意识增强了,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方面明显改观。就学院而言,按照院党委、行政审定的规章制度办事。当前,学院制度不完善和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同时存在,院党委要在完善顶层设计方面下功夫,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要通过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规矩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层层把关,忠诚担当,执纪监督问责才能落到实处。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