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

武陵源区公路局践行“两学一做”动真格

2016-07-06 09:14:05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文绍喜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7月6日讯 (通讯员 文绍喜) 近日,武陵源区公路局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当前核心景区旅游公路应急保畅和公路管养紧密结合,突出严学实做,注重实效导向。以全区开展的“立足岗位争优秀,服务旅游比贡献”主题活动为载体,践行“两学一做”学教工作动真格。

    防汛抢险走在前。景区旅游公路哪里有险情,哪里最先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6月28日,仔细查看、认真丈量,在核心景区山体滑坡路段现场,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昌森冒雨与养护技术人员一道详细了解路基损毁情况,结合景区旅游公路损毁实际,黎昌森果断决策,启动汛期抢险应急预案,带领应急抢险队伍不分白昼奋战在抢险一线。同时严格按照抢险安全施工要求,对出现水毁路面、山体坍方及边沟积水等影响公路畅通路段,全力组织疏通和清理,保证道路畅通无积水。6月30日,新一轮强降雨造成插梓线K5+300m处出现山体塌方,坍塌的泥土占据半幅公路路面,排水沟全被淤泥堵塞,K0+600m处因雨水的冲刷致使路基沉陷,护坡坍塌。接到汛情信息后,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工程养护股副股长毛国友立即带领巡查人员和抢险队伍前往事发地点,及时调派大型抢险机械进行路面清理,并对事发地段设置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及行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据统计,汛期抢险期间,该局共出动抢险车辆、机械设备51台次,组织抢险人员276人次,清理淤堵边沟1453立方米,排除路障29处,疏通桥涵9座。有效防范因雨水集中、边沟不畅等可能对景区旅游公路造成的危害,确保了核心景区旅游公路安全畅通。

    履职尽责走在前。该局自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党员干部层层引导层层带、级级督办级级改,以“履其职、尽其责、挑其担、率其看”为中心,从本单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精神风貌等层面入手,一方面强力督办上下班考勤、仪容仪表、言语身行等点滴细节,一方面深入养护、工程、路政管理工作一线,对列养公路的维修保养、建设质量、路域环境、超限治理等各个环节逐步、逐条、逐项进行检查督办,督促养护工程股、路政大队以及治超办切实履行部门职责,进一步发挥部门作用并形成合力,努力营造畅安美舒的公路通行环境。

    创先争优走在前。该局党支部以创建武陵源文明城区为抓手,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公路人”为载体,全方位谋划、多层次展开、高标准推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抓宣传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台、新闻网站、单位宣传栏、宣传资料、手机短信、QQ群等媒介,广泛宣传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创建活动和先进典型。传播文明新风尚,发出最强音,集聚正能量。抓班子建设提供创建组织保障。成立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工会、办公室具体抓,其他股室配合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文明创建组织网络新格局。抓党风廉政建设净化创建阵营。建立健全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加强勤政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机关党组织监督职能,积极探索和改进监督措施与办法,促进权力规范透明运行。抓文化公益活动丰富创建载体。为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教工作实际,该局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读书、文体、农村结对帮扶、慈善一日捐和无偿献血等活动。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文明服务水平。积极改善办公、学习和生活条件,做好单位庭院美化、净化、绿化,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全面提高单位文明程度和全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上台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