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报道

武陵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有力

2016-08-15 15:20:5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5日讯 (通讯员 屈泽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陵源区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促进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打牢“学”的基础,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动员部署到位。全省“两学一做”工作视频会后,武陵源区及时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建工作机构和工作班子,区委选派4个督导组,指派105名学习教育指导员,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会16次,培训413人次。自5月3日区委召开动员会后,截止目前全区33个党(工)委(党组)、165个基层党(总)支部层层进行动员部署,召开专题工作会议56次,3673名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做到党组织一个不少,党员全员参加。

    领导带头到位。建立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联系点,29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29个乡镇及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行业系统领导干部建立联系点95个,明确“六带头”职责。区“四大家”领导班子坚持标准更严、学习更深、行动在前,带头参加区委中心组学习,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带头送党课到基层,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发言提纲,带头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工作。区委书记朱用文带头参加区委办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带头到张管局党委、区委办党支部讲党课,七一表彰会上为358名党员上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褚新年带头到区政府办、宝峰路社区党支部讲党课,其他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讨论192人次,到基层党组织指导学习教育81次,讲党课56堂,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持走在前面作表率。

    指导督查到位。坚持分类指导,区分不同行业、不同层次党员特点,对学习内容和组织方式提出具体要求。坚持定期提示,每个专题下发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和任务清单。坚持从严督查,每个专题对全区所有参学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督查,目前已进行2次全面督查,下发督查通报2期。坚持从实整改,建立督查问题整改台账,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对学习不到位的党员责令补学补考,对履职不力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截止目前共责令整改问题207条,责令补学补考49人次,约谈基层党组织负责人6人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