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慈利县人民法院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督导检查

2019-04-13 11:31:3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讯 4月9日,慈利县人民法院领导一行前往派出基层人民法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

    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派出基层人民法庭的横幅、展览板、宣传栏、举报箱等宣传阵地,并对扫黑除恶线索台账建立、信息简报宣传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的掌握情况进行了督查。通津铺人民法庭庭长、江垭人民法庭庭长分别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就下一阶段派出基层人民法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如何开展,法院领导。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法庭干警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始终紧绷扫黑之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要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对民商事案件审判中涉及黑恶势力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线索及时掌握上报,深入研究“基层换届选举”“集体资产”“民间借贷”等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摸排农村中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乡霸、村霸等线索。要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紧贴人民群众的优势,通过法庭展板、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巡回审判、进村入户办案为契机向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常态化。

    (唐丽君)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