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武陵源“八个一”构建扫黑除恶全民参与宣传大格局

2019-04-18 11:02:11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欢迎广大群众提供线索。”4月17日,武陵源区中湖乡流动宣传车进村入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宣传攻势。

    QQ图片20190418110217.jpg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和获得感,武陵源区围绕以“发布一份扫黑除恶通告、设置一个举报箱、设立一套永久性宣传广告栏、印刷一本宣传册、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新闻发布会、开展一次流动巡回宣传活动、入户张贴一次宣传牌”为主要内容的“八个一”立体式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

    QQ图片20190418110123.jpg

    该区在龙阳公路沿线、城区以及居民集中居住地段、各乡(街道)辖区内公路沿线设立固定永久性户外宣传牌200多处,张贴省市区乡四级通告共1200余张。公开举报电话,全区设立137个举报信箱。全区所有中小客运车辆、公交车辆、的士都贴有扫黑除恶广告牌。积极利用“村村响”“户户通”等农村宣传设施,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优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电视、进报纸、进广播、进信息网络活动,做到了全区33个村(社区)全覆盖,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喊打的扫黑除恶氛围。

    QQ图片20190418110113.jpg

    该区还把扫黑除恶宣传发动与综治民调宣传走访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每月1次上门进户发动群众。印发《社会治理口袋书》和《扫黑除恶宣传单》10万余份,印制扫黑除恶宣传牌(举报电话)1.73万份,下发到各乡(街道)、村(社区)、区直单位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组织全区400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组织机关干部参加扫黑除恶知识测试。实现了干部参与度和入户走访率两个“百分百”,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家喻户晓,形成震慑力。

    QQ图片20190418110212.jpg

    同时,该区出台线索举报保密制度、奖励办法。接到举报后,立即跟进调查。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专门听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通报群众关心的工作成效和案情进展,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参与积极性。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