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赴湖南7市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

2019-04-19 10:07:31  来源:湖南政法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4月1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分赴长沙市、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张家界市、益阳市、怀化市等7市开展第二轮下沉督导。


    各下沉督导小组抵达目的地后,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在岳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组长吴玉良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岳阳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555639710227810.jpg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督导岳阳工作汇报会。


    吴玉良强调,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尺,要聚焦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矛盾问题,在发现线索、查处案件上下功夫,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相关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形成强大合力,决不能搞成一棒接一棒的接力赛。要实事求是,认真细致抓好督导组交办督办案件和线索的核查、办理、回复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长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上,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副组长马瑞民指出,要正视专项斗争处于“深水区”“攻坚期”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督导重点。要紧盯依法打击,确保每起案件都得到依法处理;紧盯打“伞”破“网”,深挖“官伞”“警伞”“庸伞”;紧盯“打财断血”,涉财产刑同步起诉、同步审判;紧盯责任担当,各级党委、政府敢于碰硬,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盯准大案要案,全力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1555639731681451.jpg

    ▲ 长沙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


    当天,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4下沉督导小组在衡阳市相继走访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扫黑办、市公安局等单位,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在张家界市,第5下沉督导小组一行先后到慈利县三官寺乡派出所、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大峡谷中队、三官寺乡政府,查阅相关会议记录、接报警记录和线索核查等情况。在益阳市,第6下沉督导小组访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并走访市扫黑办,查看相关台账和案件、线索。在怀化市,第7下沉督导小组组成两个谈话组,分别和有关同志谈话,并组成两个查阅资料组和走访问询组,分别到市纪委监委、市扫黑办等单位走访问询。在邵阳市,第2下沉督导小组分三个组分别到双清区火车站乡集仙村调研“一村一辅警”工作、市城南公园调研“邵阳快警”平台;对市扫黑办及12个市直成员单位的台账资料进行检查;对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的案件线索资料台账进行抽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