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暖!公交车上,陌生人为学习的孩子亮灯

2019-11-15 10:48:20  来源:光明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热心市民为学习的孩子亮灯。

    11月14日晚,公交车里的一道手机亮光,温暖了很多市民。有网友留言说:这位小姐姐,你拿手机的样子真美!

    昨日傍晚临近6时,市民宋先生下班后,从商检站登上957路公交车。车上人很多,但眼前的一幕让他在降温的夜里感觉到一股暖流。一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上车后在车门边席地而坐,打开书本,借着车厢内的灯光看书、写作业。孩子身后的一位女士见此情景,打开自己手机的手电筒,为孩子照明。

    宋先生原以为女士和孩子是家人,观察了一会才发现,两人并不认识。整个过程,两人均无交流,孩子始终专注于他的书本,举着手机的女士小心翼翼,保持着手臂稳定,让灯光正好打在孩子的书本上。过了一阵子,女士到站,轻轻关了手电筒,下车。“我特意过去问孩子,知道刚才有人给你打灯吗?孩子一愣,说看书太专注了,完全没注意到。还有一位乘客说,要提醒孩子,公交车里还是别看书,影响视力。”

    “很幸运自己有机会目睹如此暖心的一幕,最让人暖心的事,总是来自小事和小细节中,原来关爱总是悄悄地在我们身边发生。”宋先生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认真学习的孩子真美,冬夜中陌生人的灯光真美,这就是文明友爱温馨的厦门之美啊。

    这件暖心事,经本报官方微博及潮前智媒App第一时间报道,引起众多市民、外地媒体转发。截至今日0时,本报在新浪微博发起的“陌生人为学习的孩子亮灯”话题阅读量已超24万人次。在厦门生活10多年的台胞林姵蓁留言道:“真是一份贴心的温暖。”网友“一路行走与欢歌”留言道:“最美厦门,最美厦门市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