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扫黑除恶进行时

市市监局精准打击各类市场乱象

2019-11-25 15:34:3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尹明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尹明) 11月2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一大型商超企业开展了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倡导广大企业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满意经营,打造放心消费的平安示范商铺。这也是该局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理市场乱象中“坚持舆论先行,狠抓宣传引导”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从群众广泛关注的市场乱象问题入手,找准市场监管职能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精准打击各类市场乱象。

    同时,该局把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力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线索、不留死角”,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按规定程序要求上报。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向全市各级扫黑办及政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28条,公安机关已启动侦查的1件,采取司法强制措施拘留5人,逮捕13人,严厉打击了垄断、旅游市场乱象、保健市场乱象、不正当竞争、传销、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斩断了黑恶势力经济链条。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