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双联双解六攻坚 > 新闻资讯

张家界市林业局:写好林业“绿色”答卷

2013-08-14 08:35:18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黄廷森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8月14日讯 (通讯员  黄廷森) 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后,市林业局及时传达了全会精神,结合当前抗旱救灾和“双联双解六攻坚”活动,要求干部职工认真领会,用全会精神指导市林业局的各项工作。 

        通过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市林业局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简称“12345”工作思路。围绕一条主线,即围绕“绿色张家界”建设这条主线。开展“两项创建”,即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守住三条底线,就是森林防火“生命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红线”,涉林金字招牌的(国家森林公园、世界自然遗产、森保节)“黄线”。深化四项改革,则是深化城乡绿化一体化改革、义务植树模式改革、林业产业发展改革、国有林场试点改革。实现五个目标,即实现“湘林杯”考核进位、“两项创建”达标、确保“森保节”成功举办、干部职工零违纪、职工待遇稳中有升。 

        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市林业局将大力发展花木、油茶、林下经济、名优经济林、林产龙头企业等五大林业产业。 

        当前,市林业局的重点工作是组织林业系统抗旱救灾和预防、扑救森林火灾。林业抗旱的重点是林木育苗、新造林和城市绿化苗木的抗旱保苗以及森林病虫害预测防控。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