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双联双解六攻坚 > 新闻资讯

“双联双解六攻坚”活动第二批困难问题集中交办

2013-09-12 08:24: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沈丽娜 王姣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2日讯 (记者 沈丽娜 见习记者 王姣)记者日前从“双联双解六攻坚”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8月31日,该办已将近期新摸排整理出来的有关50个双联项目和50个双联企业的59个困难、问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交办。截至8月底,全市共摸排出困难问题1619个,共交办困难和问题1123个(含市双联办两次集中交办和各攻坚组、区县交办),有537个困难和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工作效果逐步显现。 

        “双联双解六攻坚”主题活动自5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已进入活动深入阶段。各攻坚组、指导组、联系单位和承办单位坚持为项目服务、为企业解难的理念,积极落实工作责任,问题摸排全面细致,交办工作有条不紊,化解工作深入推进。在摸排阶段,已有184个困难和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在7月22日对首批198个困难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后,又有81个困难和问题得到解决。截至8月底,市双联办和六个攻坚组共化解困难和问题265个,化解比例40.2%。 

        截至目前,市双联办共对直管的涉及50个双联项目和50个双联企业中的257个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办(第一批198个,第二批59个)。此次集中交办的困难和问题涉及安置区管理、资金筹措、工程建设、手续审批、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预计大部分困难问题将于今年年底前得到解决。此外,六个攻坚组也根据市双联办的统一安排和调度,对组内摸排的444个困难和问题中的212个问题分1至2批进行了集中交办。 

        近期,市双联办对全市50个双联对接单位和6个攻坚组摸排困难和问题的情况进行了新的一轮清理核查,按照不重复计数和不重复交办的原则,对摸排总数、摸排阶段已解决件数、已交办件数、交办后已解决件数及不宜交办件数分类统计,进一步锁定了全市“双联”和“攻坚”困难和问题台账数目、具体条目,在此基础上逐个梳理台账,跟踪交办、化解、销号情况,确保摸排出来的问题和困难“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目前,困难问题摸排工作仍在进行。50个联系单位和六个攻坚组始终坚持边化解、边摸排,近一个多月以来,双联项目和双联企业新摸排出困难和问题9个,各攻坚组新摸排出困难和问题51个。截至8月底,全市(不含区县)摸排出的困难和问题总数已经达到750个,其中50个双联项目和50个双联企业的困难问题306个,六个攻坚组困难问题444个。此次锁定的750个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需交办、化解的困难和问题,其最终化解情况,将作为衡量评价各承办单位、对接联系单位、各攻坚组开展主题活动工作实绩的客观标尺。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