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双联双解六攻坚 > 新闻资讯

"双联双解六攻坚主题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3-09-16 08:32:13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宁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宁惠)9月13日,我市召开全市项目建设攻坚、投融资攻坚、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重点工程项目调度讲评督办会,就市双联办和项目建设、投融资攻坚组几次交办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结账通报,对破解困难行业问题进行调度,对战区、战线履行职能职责进行集中督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芳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龙、李建民,市政协副主席陈红日参加讲评督办会。


        自我市开展“双联双解六攻坚主题活动”动员会后,市项目建设、投融资攻坚组积极响应,迅速投入主题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战区、战线共办结86个交办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了重点工程投资落地,推动了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1至8月,市属重点工程完成投资33.3亿元,为年计划的66.5%,各区县投资增速均超过20%,预计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量111亿元,新增银行贷款32亿元,完成预期目标的80%。但也存在挂号困难问题多、销号难度系数大、攻坚精力难集中等攻坚面临的问题。项目建设攻坚调度“1231”项目262个,摸排出困难和问题340个。


        杜芳禄充分肯定了各攻坚项目取得的成果。他要求,要强化项目法人责任,激发自身内生动力;要强化属地政府责任,履行好项目的领导、管理、服务责任,搞好政务服务、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的项目投资施工环境;要强化职能部门责任,主动服务,及时指导,帮助项目业主避免违规操作,规范部门的服务和执法,各职能部门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攻坚销号责任,对项目建设、投融资攻坚已交办还未办结的困难和问题,层层落实销号责任;要强化法定目标责任,各区县完成年度投资预期目标,打好项目建设、投资融资攻坚战的硬任务,千方百计推动各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集中交办项目建设攻坚组困难和问题(第二批)的通知和关于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进度促进项目建设攻坚的通知。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