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编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5-06-02 14:41:44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 黎贤章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张家界新闻网6月2日讯 (通讯员 黎贤章 62上午,市编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办主任饶以东上了一堂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的专题党课,要求办机关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时刻警醒“不严不实”的现实表现和危害,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凝聚起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正处于总量“只减不增”的换挡期、深化机构改革的攻坚期、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消化期,在“三期叠加”的新常态下,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改革任务重,各级党委政府要求严,社会各界期盼高,机构编制部门将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转观念、转重心、转方法、转作风,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务实担当的干部。


    为全面落实“三严三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专题教育会议要求,一是以严和实的要求抓好各项改革的落实。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触及利益深、社会关注度高。机构编制部门将按照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把关口、谋实举措,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严肃纪律,严格按照改革方案和政策来推进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运转。二是以严和实的准则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全面把握严控机构编制新常态,统筹抓好“两个只减不增”任务落实,严格机构编制审批。特别是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格机构编制的规定和要求,严格控制编制总量、严格领导职数管理、严控内设机构设置、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为市委、市政府把好第一道关口。三是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机关自身建设。以转变作风、强化落实、提高效能、塑造形象为抓手,推进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凝聚机构编制系统正能量。要把专题教育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以严实的作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发展。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