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新文:群众冷暖系心头

2020-09-21 10:54:26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伍文 张潘 欧媛 刘萧琴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田新文是永定区住建局的一名职工。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这个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土家汉子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成了永定区住建局驻三家馆乡漩水村帮扶工作队的一名队员。这些年来,在他和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昔日闭塞的漩水村正发生着深刻变化。

    记者见到田新文时,他正在村部与驻村工作队其他队员一起,忙着给村民们分发垃圾桶。为了完善垃圾治理工作,工作队积极争取支持,统一采购了460个垃圾桶,配齐村内硬件设施,同时实行网格化管理,健全村组清扫保洁垃圾的收集转运长效机制。

    “工作做得细,想得周到,连垃圾如何处理都帮我们想到了!”提起田新文和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将贫困群众视为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从帮扶的第一天起,田新文就始终以村为家,视贫困群众为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2017年6月初,在一次走访中,田新文发现村民赵启云脚受了伤,经了解才知道,赵启云于2015年在深圳打工时候发生车祸,受伤严重,因无法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只能悄悄回到漩水村。他无儿无女无父母,生活不能自理,以致于受伤的脚已严重腐烂。作为结对帮扶人,田新文当即为赵启云联系医院进行入院治疗,并为赵启云垫付了医疗费,还积极想办法为他解决后续的医疗费用问题。如今,赵启云的身体已逐渐好转,不仅能照顾好自己,还能吃上热饭。他高兴地说:“田主任对我很关心,经常来家里走访,不管我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不嫌麻烦尽心帮我解决,让我对生活有了希望。”

    田新文正与驻村工作队其他队员一起给村民们分发垃圾桶。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人措手不及,田新文和驻村工作队其他队员们忙而不乱,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全村111户371名建档立卡户开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摸排,对其他农户进行调查摸底,深入摸排疫情对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全面排查贫困户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等方面的情况。在疫情稳定后,又全力促进春耕生产和积极组织贫困群众返岗就业。在云雾缭绕的漩水村大山深处,在崎岖的山路上,在低矮的土坯房里,群众总能看见田新文熟悉的身影。

    从帮扶的第一天起,田新文就始终以村为家。
    “深入调研吃透村情民意,理清思路找准帮扶着力点,踏踏实实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这是我想做的,也是应该做的。”田新文说。(伍文 张潘 欧媛 刘萧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