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互联网岳麓峰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行业大咖说了这些“干货”

2020-09-09 11:03:34  来源:红网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9月8日上午,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卢欣 何青 陈珉颖 任晔 摄影 李长宏 陈杰)岳麓魏巍,湘江浩浩;湘江之滨,七年之约。9月8日上午,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开幕,全球互联网再度进入“长沙时间”。

    本届峰会主题为“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包括一个开幕式、一个岳麓论坛和7个主题分论坛,百余名重量级嘉宾云集星城,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

    一起来听听,这些行业大咖与会期间说了啥。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

    邱跃鹏:“多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

    刘梦娜:放心把命交给长沙!

    “在今天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是一个更加需要落地的时代,过去我们讲把‘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今天,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将‘多半条命’交给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也希望能够为湖南,为长沙作出我们的贡献。”

    “把‘命’交给长沙,这里住着很低的房价,拿着深圳的工资,请放心……”

    岳麓论坛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主题演讲后,湖南卫视主持人刘梦娜与邱跃鹏来了一个“心有灵犀”会心一笑的互动,会场洋溢着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豪情”。

    腾讯与长沙的合作,一直以来十分密切。现场,邱跃鹏介绍了长沙“城市超级大脑”项目,还围绕新基建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软”也是非常重要的新基建,应用越简单的软件,会让企业服务、应用服务、面向新消费的服务变得越简单,通过实时互联网形式,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

    姚劲波:助力长沙成为互联网产业集聚地

    “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新产业的重视,是岳麓峰会能够持续召开,成为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名片的重要原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感叹,“2014年,决定在长沙举办岳麓峰会,是希望培育长沙新产业发展土壤,带动整个长沙的创业氛围,当时,长沙很少人专注新经济领域创业。”

    2014年到2020年,与岳麓峰会名气大涨同频共振的是,长沙互联网产业迅速发展,集聚效应凸显。

    “ 58同城也受益于长沙互联网创业氛围的提升,从湖南土壤里面吸收了很多营养。”姚劲波说,最近两年,58集团大力拓展农村板块,把农村板块的总部和试验基地放在湖南,长沙成为58同城第二总部基地,现在,58同城的服务在湖南都有很好的用户接受程度。“未来,58同城将继续深耕湖南市场,助力长沙成为互联网产业集聚地。”

    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

    徐新: 湖南人杰地灵 在长沙投了两个特别牛的企业!

    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进行了“什么变了?什么没变?”主题演讲。她认为,现在,消费者变了,渠道变了,竞争格局变了,消费者越来越懒,越来越上瘾,因为懒要发明创造,要享受生活,所以有很多科技创新——消费者80后都不愿意做饭?造就了外卖,现在已经日过四千万单,2025年,有望日过一亿万单。

    “微信支付为什么成功?因为消费者很懒,用支付宝多戳一下,他不愿意戳。”

    同时,徐新也认为,企业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没有变,“今日资本帮助企业做基业长青的公司,我们有两个信仰,我们信心品牌的力量,符合增长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9月,今日资本投资了当时单月销售收入5000万元的兴盛优选,现在单月销售收入达到27亿元;2008年刚投资时,益丰大药房只有70家门店,经过12年的一路狂奔,如今已有5000家门店。“湖南人杰地灵,营商环境好,这两个项目都给今日资本带来了很好的回报。”对此,徐新很骄傲。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

    吴太兵:打造中国的Adobe

    国产软件出海龙头企业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是第二次参加岳麓峰会。今年六月,万兴科技于正式入驻湖南。谈到正式入驻湖南后的感受,吴太兵说,“与湖南的结缘,一定能让万兴科技有个质的飞跃。”

    吴太兵称,人类从过去的文字时代,到图片时代,再到如今的视频时代,每个时代都需要工具。

    “文字时代有WPS,图片时代有美图,但在视频时代还没有家喻户晓的视频编辑产品,”吴太兵说,“这就是万兴正在做的事情,我们要做新生代数字创意的赋能者,打造中国的Adobe。”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