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0互联网岳麓峰

新华社:《三千年·正青春》,感受千年长沙的创新发展

2020-09-10 10:35:24  来源:新华社、长沙发布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以“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为主题的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于9月8日在长沙开幕,全球互联网再度进入“长沙时间”。

    近日发布的《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20)》数据显示,2019年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发展指数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稳居中部第一

    目前,长沙全面开启以移动互联网为支撑的创新发展新征程。“人工智能”“智能驾驶”“区块链”等新经济业态,必将成为长沙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期间,《长沙:三千年·正青春》视频宣传片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国内主要城市的新华屏媒户外屏幕进行联动展播。上图为北京王府井百货户外大屏播出实景。


    从“世界工程机械之都”到“制造之城”,再到“移动互联网第五城”,长沙正秉承千年文化底蕴,主动拥抱世界。


    开幕式现场

    本届互联网岳麓峰会以“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岳麓论坛以及七场专场活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史耀宏,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同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联合创始人、CEO、原美国德州仪器基尔比研究院 系统研发总监马潍,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纷纷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主题演讲。



    其中,“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梳理新基建与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关系,并更新新形势下内容创作概念、规划数字金融等的发展方向;“鲲鹏计算生态论坛”以鲲鹏的成功为引,探究在两芯一生态格局下,如何携手共建中国自主创新高地;“湘潭专场:工业互联、智造莲城”则共同探讨在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加持下,制造业如何焕发新的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国际音视频算法优化高峰论坛”则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音视频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今天的专场活动包括“科创未来资本论坛”、“智能网联专场”、“软件业再出发论坛”。

    从仅300余人参加的“湖湘汇”发展成为云集3万余人的中国乃至全球互联网业界的盛会,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迎来了第7个年头,与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遥相呼应,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性盛会和精彩名片。(来源:新华社、长沙发布)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