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春风”吹过家门口

2022-02-21 09:26:1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吴献党 通讯员 朱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2月17日,慈利县产业开发区内的张家界金福凯盛鞋业有限公司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机器轰隆作响。姜月梅和其他工人一起,正铆足干劲生产。

      姜月梅是正月初八开始在金福凯盛鞋业有限公司上班的,以前在东莞鞋厂上班的她为了照顾孩子,今年选择就在家门口就业。“从朋友圈里看到了金福凯盛的招工信息,工作环境很好,待遇不错,重要的是还能陪伴孩子度过高三这个关键时刻。”聊到自己在慈利一中读书的孩子,姜月梅脸上就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她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每天八点上班,下班后就回家照顾孩子,希望能为临近高考的孩子助力。

      “今年我们扩大一倍多的生产量,去年工人差不多是400人,今年要增加到1000人。”金福凯盛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太介绍,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新增了一栋厂房、两条生产线,扩大规模,提升产能,需要更多的工人。

      在溪口镇樟树村,几辆挖土机正在忙碌着,村支部书记王林元正带领村民们在开发新的果园,发展集体经济。位于澧水河畔的樟树村风景秀丽,是一片红色热土,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更是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打卡,追寻红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游客多了,水果销量也就更好了。”王林元介绍,在前几天县里举行的“点亮万家灯火暨春风行动”溪口镇专场招聘会上,坐落在樟树村的慈利县富民水果专业合作社成为招聘会上最大的赢家,当场招到102名工人。

      新年伊始,慈利县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各乡镇组织举行了9场“点亮万家灯火暨春风行动”招聘会,并同步直播,线上线下一起招聘,满足县内企业用工需要,让更多的人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