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新春走基层

廖海燕:返乡办厂富乡亲

2022-03-18 09:12:04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李成义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3月15日,位于桑植县城区的张家界汉高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近80名工人忙碌在裁剪、缝纫等各个工位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当天,桑植县人社部门也来到这里开展走访,收集企业在用工等方面的需求,告知企业负责人近期将举办招聘会的信息。

    “服装行业是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用工需求量大,员工的流动性也较大,需要常年招工。”汉高服装公司创始人廖海燕告诉记者,近年来,人社部门开展定期走访,积极组织公司参加现场或网络招聘会,帮助公司节约了招聘成本,拓宽了用工渠道。

    以前常年在外打工的彭仙叶就是今年春节期间通过人社部门组织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来到汉高服装公司上班的一员。她说:“家中有两个孩子四个老人需要照顾,在这里上班,既可以顾家,还能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很方便。”

    在汉高服装公司,丈夫在外务工、自己在家照顾老人和小孩的女员工不在少数。做大企业,帮助她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也是廖海燕的创业初衷。

    2010年,在外打拼11年多的廖海燕,亲眼见证了沿海地区服装行业由企业选择员工向员工选择企业,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尤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农民工群体希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她意识到自己回乡创业的机遇来了。

    于是,廖海燕带着几十万元存款和长期积累的人脉资源,满怀信心地回到家乡创办淇瑞服装厂。可惜天不遂人愿,由于初期技术不成熟等原因,廖海燕创业前三年连年亏损,资金流转不畅,背负了较大的债务。

    身处逆境中的廖海燕,不断学习、思考,提升技术,不仅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也为长久的订单往来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几年后,廖海燕不仅成立了汉高服装公司,还得到了县人社部门的重点关注和扶持。

    如今,汉高服装公司已实现年产值300万元,常年提供就业岗位近百个,成为桑植县一家初具规模的劳动密集型企业。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稳岗就业的能力,在市、县人社部门的指导下,汉高服装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桑植县就业帮扶基地,享受“农民工返乡创业补贴”和“脱贫劳动力以工代训补贴”等政策资金扶持。

    “我们将继续开展定期走访、重点帮扶,为企业发展贡献人社部门的力量。”桑植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