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协商民主征文活动

【02】当好政协委员为人民“发声”

2014-10-30 15:40:02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屈泽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当好政协委员为人民“发声”

     

    屈泽清

     

    200712月,我光荣地成为武陵源区四届一次政协委员,以一名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武陵源区政协四届一次全体会议。从那时起,我开始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并近距离感受到人民政协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我以身边的委员为榜样,尽己所能履行委员职责。我深刻认识到,一名政协委员肩上所负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我深深体会到,政协在国家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有着重要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是一个智力密集、视野广阔的组织,是一个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己任的组织,是一个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职能的组织。

     

    光阴荏苒,在第四届政协委员任期期满后,我又光荣留任第五届政协委员。七年来,我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虚心聆听领导和委员们有观点、有分析的发言,做好活动参观笔记、撰写调研心得,积极撰写提案,不断丰富自己,锤炼自我,学会知行并进,学会了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履行委员职能。我认识到,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闪光的荣誉,更是肩负着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责任。如实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民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这是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所在,也是群众期望所在。七年来,我深入生活,了解民意、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独立撰写提案十余篇。本人也在政协委员任期内四次被评为优秀个人,这是一名普通政协委员无上的荣耀。

     

    我个人撰写的建议有的被予以立案办理,有的被转为社情民意办理。2007年,我第一次撰写的《关于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的提案》作为政协提案办理后,武陵源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多次电话与我联系约谈。局办公室负责人冒着酷暑亲自登门与我商讨解决措施,送上初步办理答复函。在征询我的意见后,第二天,又再次登门送交正式行文答复函,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令我钦佩。自2008年起,武陵源的乡村教师就拿到了每人每年3000元的边远山区教师补贴,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认可,也让我内心中感到无比欣慰,鼓足了当好政协委员为人民“发声”的干劲。2012年,我围绕本区经济建设、社会稳定、文化教育卫生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撰写了《“留守孩子”的教育亟需共同关注》、《发挥“名师”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加强我区农村乡镇文化建设》等社情民意。对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渠道,推进区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促进农村发展稳定和基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1年,我撰写的《加快天子山镇集镇亮化工程建设步伐的提案》被交办天子山镇,天子山镇党委政府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启动了街道穿衣戴帽亮化工程,截止20127月中旬,已完成临街住户近40家的改造工程。在办理过程中,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多次与我交流,上门探讨街道穿衣戴帽施工方案并征求我的意见和建议,令人感动。如今,天子山镇正朝着打造民族风情旅游小镇的目标前行,是对我当初提出建议案的充分肯定。2011年提出《关于在天子山两园路三叉路口修建停车场的提案》被交办到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后,公司高度重视,及时与我取得联系征求意见,将停车场的修建列入2012年重点工程项目,通过审批立项、设计画图、造价审核、施工建设,2013年投入使用,为游客和居民解决了在三岔路口无法乘车的难题。

     

    委员的生活让我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我从心底里感谢政协。在履职期间,领导和委员们热心的指点、中肯的批评、诚挚的建议,莫不让人心存感激,使我迅速成长。七年,我与政协结下了不解之缘!人生的缘分,就像无意中遇到的一本好书。我与政协的缘分,恰如读书的旅程,在缘起时相知,在磨合中成长,在经历中并进……这份如书之缘,寻根究底,恰是组织领导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培养,更是政协领导、同仁对我信任关怀、无私关爱的结果。

     

    多一份荣誉,多一份责任。未来的日子,我将更加珍惜这份政协缘,多关注社会民生,多学习调研,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在这个紧跟时代主旋律的舞台上,永不停步,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高素质的政协委员,努力在政协这个广阔平台上有所作为,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屈泽清 武陵源区天子山中心学校(借调武陵源区纪委)2007年当选区政协委员  通讯地址:武陵源区纪委415办公室 4427400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