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协商民主征文活动

【10】我的政协情缘

2014-11-22 17:53:2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张小庆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我的政协情缘
     
    张小庆
     
        我与政协的结缘都是因为工作关系。第一次进入政协是在团县委工作时,记得2002年11月的一天下午,书记跟我说,县政协今年换届,要我们团县委选一名干部担任政协委员,你是副书记,就报你吧!对于初涉政坛的我,当时没来得及多想,只觉得那是一种荣誉,其他一无所知,傻傻的“哦”了一句,就开始填表,经过审核同意,顺利成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没过多久,接到县委统战部电话,今年市政协换届,经过统战部和政协综合考虑,请你担任第四届市政协委员候选人,现在开始填表,经过审核公示和县政协选举后就成为正式委员了。于是不久以后,我又光荣地成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在这段日子里,我一直沉浸在激动和欣喜之中,然而,最初的激动过后,我更多的是一些茫然,一些迷惑,一些不知所措……什么是政协?我能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吗?怀着这样复杂的心情,我参加了当年市县两级政协会议,耳闻目睹了那感人的一幕一幕:宾馆、街道、会场,到处悬挂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大红横幅,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政协人的光荣和自豪;步入会场,大会的严谨和隆重让我肃然起敬,热血沸腾;当庄严的国歌奏响,市县两级最高领导就座在主席台时,我心中的激动和自豪又岂能用笔墨来形容;领导们精彩的讲话和委员们的大会发言以及畅所欲言的座谈讨论更是醍醐灌顶,一语惊人,我撰写的提案迅速得到市县相关部门的解决和答复。这些点点滴滴,让我明白了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明白了原来那么多得民心顺民意、被老百姓称赞的实事好事都是政协参政议政的结果,也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也许第一次进入政协自己体会更多是荣耀,不知不觉五年时间恍然而过,回头看时才发现关注市县政协太少,倾听百姓声音太少,撰写提案太少,讨论时发言太少,甚至感叹自己还一次先进都没评到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自身工作经历的不断磨练,带着对第一次政协经历的遗憾,2013年我再次因为工作关系成为市政协常委,这一次让我更多的体会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心中暗暗下定决心,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一定要珍惜当下机会多发言,多调研,多写提案,多参加视察等等。两年来,我加强了政治学习,认真阅读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和《文史博览》杂志,积极参加市政协和联络组的各项活动,有一次还主动申请参加袁家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视察。从第一次当委员时有两年没写提案到现在每年向大会递交两到三份提案,从原来主要听领导报告,听别人发言到现在座谈讨论视察和常委会主动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觉得自己才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也许是这样积极的心态,现在的我总不忘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哪怕是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我也会很注意观察社会,很注意听取群众的舆论,发现重要问题,总想发挥自己的力量,能将了解的情况归纳梳理写成提案,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说话。
     
       七年的政协委员经历,我看到了政协的担当精神。七年的政协委员经历,也让我深深感受到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处处情系民生。七年的政协委员经历,更让我从不谙世事的女孩成长为积极履职、参政议政的政协人。与政协结下的情缘,就是我不断丰富成长的人生经历。现在的我更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我深深地体会到政协是我们的家,真正的委员之家。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