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协商民主征文活动

【18】政协——让梦想起飞

2014-12-01 13:36:47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陈敏慧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政协——让梦想起飞
     
     
    陈敏慧
     
        清晰的记得十多年前,我执教九年的人潮溪学校,有一名长我十多岁老师姓吴,外形靓丽,教学功底深厚,或许因为她气质独特,也或许因为她带的学生总是个个成绩优异,素质全面,是我心中非常崇拜的偶像。但更多让我钦佩的是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了社会各界及各级组织的认可,经常以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参见各种会议和活动。那时候不知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什么,干什么,有什么,只是觉得那就是对她做人做事的肯定和认可。从那时起,我便给自己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那样的荣誉。
     
        七年前,梦想的种子开始发芽。在2007年全县科级干部选拔考试后,我被录用并分配到西莲乡政府担任副乡长职务,同年12月,非常荣幸地成为一名县政协委员。还记得第一次正式履职是在七届全会前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的建议》,第一次走进会场时的庄严气氛和参加那么大规模会议的激动至今还能回味。记得第一次参加小组讨论是在县农业银行的会议室里,因为胆小,讨论时不敢出声,只是专心致志地听别人热情洋溢的阐述着他们的观点、意见和建议,那一刻我明白,要当好一名政协委员,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之前道听途说的“政协委员就是每年开一次会,吃几餐饭……”的说法被彻底从脑中清除。
     
        2012年,我连任为第八届县政协委员,并当选为常委。更让人激动的是组织将我推选为市政协第六届常委,我深知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是一种重托,唯有加强学习,努力工作,认真履职才对得起组织、人民和自己。
     
        “城区公共交通现状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视察”等系列活动让我们对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小组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种活动增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了解,委员们自身得到了提高,小组凝聚力也得到空前高涨。
    让我终身难忘的还是2013年的履职经历。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手机铃声响了,屏幕上显示着一个陌生号码,在犹豫纠结中按下了接听键:“你好,我是县政协委员、政府办汪正鄂……”在惶恐中听清了对方的意图。原来是县政协安排了八届二次全会大会发言,其中有个课题是关于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组长汪主任极力推荐我参与调研文章的撰写并作为代表在大会上口头发言。
     
        接受任务后,在汪主任的协调下,开始查阅资料、走访调查,请教有关部门领导,还征求了部分离退休老领导的意见,在县政协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经反复修改,形成了名为《加大力度、健全制度,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全会发言材料。走下发言席后,同事、朋友纷纷发来信息:“祝贺你,发言震撼了全场,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我代表教师家属感谢你,道出了全县教育工作者的心声”……因为调研充分,数据扎实,建议合理,发言材料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县长当场作出重要批示。次年春节刚上班,县长随即组织召开专题议教会,就如何解决农村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作出周密安排和部署,解决了困惑教育系统多年的问题。会议结束后,县长还亲切的问我,作为大会发言人对这个问题的处理是否满意,他哪里知道,我要代表全县人民回答:非常满意!至此,我才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
     
        在去年市政协六届二次全会上,我代表桑植联络组进行了题为《推进旅游功能区融合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再一次让我感受到“政协委员”魅力和风采!
     
         如果组织允许,我愿意当一辈子的政协委员,让梦想起飞!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