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协商民主征文活动

【28】天下政协是一家

2014-12-04 12:18:19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王成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天下政协是一家
     
    王成均
     
        2014年1月4日,12岁的女儿无形中得知我替人担保欠了50万元债,悄悄离家出走,准备打工替我还债。这一天,我调到桑植县政协任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才183天。我为自己给政协失了面子而羞愧,又不得不面对现实,寻找女儿让她重返学校完成学业。
     
        第三天,我得知女儿用身份证购买火车票去了上海。向政协请完假,我和妻子坐飞机去了上海,上飞机的那刻,桑植县政协联系在上海经营旅行社多年的县政协委员黎文静,他得知我去上海寻女的事,他放下繁忙的生意,专程开车接我和妻子。我们和黎总初次见面,见我们不好意思,他真诚地说:“天下政协是一家”。一句话,解开了我的心结。
     
     

        随后的七天七夜,黎总动员上海的所有关系帮我寻找女儿,家乡政协领导来到县公安局寻求支持。县公安局副局长、政协常委谷吉晖安排两名干警亲赴上海协助,几经侦查,发现我的女儿最后一个出现的地方是江苏南通。于是,我的好友周芦屾挂了一篇《张家界青年作家的泣血呼唤:12岁的女儿你到底在江苏南通的哪儿》的微博,上面公布了我的电话,我的作家身份和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的双重身份,立即在全国引起高度关注。全国作家、全国各地的政协委员纷纷加入,短短三个小时,有10万人帮我寻找女儿。数以千计的电话从北京、上海、青海、四川、海南等地打来,正值年关的问候,汇成了爱的暖流,让我和妻子度过了一个个肝肠寸断、痛不欲生的夜晚。

     

        得知女儿出现在江苏南通,我和妻子于1月11日赶赴南通。去南通前,早有南通的市政协委员帮我们联系南通电视台寻子栏目组。我们一到南通,就接收了电视台采访,当晚就播出了。节目播出第二天,电视台根据数万热心市民的线索,带着我和妻子一一排查,没有发现女儿的线索。南通电视台不甘心,又把我们夫妇寻女的消息传给江苏电视台。这一下,全国的电视观众认识了电视中千里寻女,心力憔悴的我。我的悲伤我的痛苦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其中就有21个省市的政协委员打来电话慰问,并表示提供支持,我一一表示感谢,又一一委婉拒绝了他们的好心。1月12日晚18:45分,我接到一位好心人的电话,说女儿在安徽庐江一家KTV当服务员,语气十分肯定。我们把这个消息当成一根救命稻草,马上搭上江苏南通好心人联系前往南京的邮政快递便车。到南京已是凌晨3点,我们在候车室相互用身体取暖三个小时,买到了早上6:45分去合肥的汽车票。从南京到合肥,从合肥到庐江,我们先找到“娘家”安徽省庐江县政协。在庐江县政协常务副主席的亲自过问以及庐江公安和江苏卫视的帮助下,我们于1月13日晚上6点45分顺利找到了女儿。10天9夜,三千里寻女,一路上,全国作家和各级政协相依相伴,全国政协委员真情守望,点点关怀聚大爱。我这一生永远忘不了2014年1月13日晚6点45分和2014年1月4日早上8点30分两个时间。一个是女儿找回的时间,一是女儿离家出走的时间,10天9夜,牵肠挂肚悲痛欲绝寻女的经历,让我懂得了我们国家的强大,懂得了人民政协大家庭的温暖。事后,有人问我怎么在那么短的时间找到女儿,我无限自豪地回答:“天下政协是一家。”

     

        大恩不言谢。我无以回报政协这个大家庭的关怀。三千里寻女让我懂得了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缺位,如何让一个孩子具备抗挫折力是我参政议政的方向。于是,我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的《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的精神,并从中华民族的忠孝礼仪荣辱传统文化入手,结合自己三十三年的创作经验和作文教学心得,计划通过音乐润心,诗文化心,榜样砺心,编辑出版一套实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的养心文化课外读物。我相信也希望这套五卷本课外读物会成为我报答政协这个大家庭的机会。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