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03-17 21:34:01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开班

    虢正贵作专题辅导    刘革安主持

    掌上张家界3月17日讯(记者 尹明 邵颖)3月17日上午,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虢正贵作专题辅导报告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更好地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张家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出席。

    开班仪式上,虢正贵作了主题为《把握精髓要义 学深悟透做实  确保张家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辅导报告,从“三个聚焦”谈认识、提要求。

    虢正贵说,首先是聚焦“为什么学”,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四个方面把握学习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一、只有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才能深刻理解“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来之不易,真正坚定“四个自信”。二、只有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才能站在两个大局的恢宏视角审视其历史分量,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三、只有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才能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真正做到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四、只有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才能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真正站稳党的全面领导的关键立场。

    虢正贵指出,其次是聚焦“学什么”,就是要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视野中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特征和机遇挑战;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理论特质和实践要求;要从畅通经济循环,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来认识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本质特征和实现路径。

    虢正贵强调,再次是聚焦“怎么干”,就是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张家界现代化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坚持对标对表与科学谋划相结合,认清找准张家界现代化建设新方位新定位;要坚持厚植优势与补齐短板双发力,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要坚持全面保护与系统治理相统一,在红色沃土上推动绿色发展;要坚持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齐头并进,突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坚持更高起点与更高层次目标要求,实现开放的双循环相互促进;要坚持促发展与防风险并重,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张家界应变局开新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报告中,虢正贵还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开启张家界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务求实效,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虢正贵强调,学习党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张家界是一片红色沃土,我们要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续下去。要始终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热土的建设者,建好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长征文化公园,加快推动红色旅游与“研学、康养、生态、文体”深度融合,突出一山一水的原味、一桥一路的风味、一街一坊的韵味,充分展现“红与绿”交相辉映的独特魅力,将红色资源变成致富资源,让老区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

    此次学习为期三天,在职市级领导、各区县党政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市管干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共16000余人参加学习。

    刘桦、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王令波及其他部分市级领导出席开班式。各区县、乡镇、村(社区)以视频形式收看收听开班辅导报告。

    值班编辑丨罗红艳

    值班主任丨向欣

    终审丨周和平

    出品丨掌上张家界编辑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