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妇幼保健院: 打出“组合拳”,缓解“停车难”

2021-07-30 09:25:32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潘鑫 通讯员 李勇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最近来妇幼做检查,每次都能顺利找到车位,再也不用转几圈找车位了!”近日,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门诊,一位来自枫香岗的孕妇感慨道。

    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地处子午路,医院仅有车位29个,其中医院120急救车固定留用3个车位,可供患者停车的只有26个。每天有近百辆车进入,高峰时段为早上7点至8点,8点后院内基本无车位给患者。不少前来就诊的群众为图方便,就在院外马路上随意停放,影响了城市交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打出了鼓励职工绿色出行、取消医院职工院内停车、资源共享租用停车场、安排专人疏导交通、信息升级分时段预约挂号等系列组合拳。

    医院发布文件,凡运送药品、耗材及其它货物的车辆必须在规定时间进入院区,非规定时间内因临床特殊需要经报院办公室批准方可进入,与医院有业务往来的公司人员的车辆严禁入内。同时,医院鼓励干部职工选用其他交通方式或将车辆停在外面停车场,白天禁止职工车辆驶入院内。

    为了维护医院门前的交通秩序,医院安排专门的安保人员执勤,引导就医车辆有序排队等候,最大限度减少排队车辆对通行效率造成的影响。医院在位于正门处设置有“临时落客区”,驾驶员可以将车行驶至该区域内接送病患。如遇到急诊、重症和抢救的病人,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停车,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无“位”可停的堵点、痛点、难点,院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与市交投公司沟通协调达成合作协议,将位于医院西侧500米处交投第六停车场的车位对口租赁,优先安排给到医院就诊的群众使用。凡来医院就诊、住院的群众,凭当日挂号单、结算凭证可领取免费停车卡一张,停车所产生的费用全部由医院承担。

    医院启用新版“掌上智慧医院”,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挂号界面,坐诊医生的科室、专业、号源一览无余,每位来院就诊人员在手机上就可以分时段预约到精准就诊时间及信赖的医生、专家,每个号源按6分钟为一个时段进行设置,患者预约后按时间段来医院候诊。分时段诊疗推行以来,患者在医院停留的时间平均缩短了近一半,患者挂号、缴费、取药的时间缩短70% ,让患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抵达医院就诊,错峰出行,有效避免了人群聚焦导致的院内拥堵现象,精准就医成功分流了部分停车需求。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