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信访局: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09-15 11:04:13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吴献党 通讯员 戴馥蔓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今天的屋场恳谈会,就是来听大家意见的。大家有什么疑惑,有什么困难,只管提。”9月8日,在慈利县白公城社区,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民情恳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白公城菜场是白公城周边居民重要的生活服务场所,2021年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时,因通信管线等问题被搁置起来,给周边商贩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了解这一问题的原委后,慈利县信访局党组当即决定主动下访、查看现场、收集民意,确保群众说得上话、解得了难。短短半个小时的屋场会中,白公城社区居民就疑难问题与慈利县信访局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该局党组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并一一解疑释惑,最终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支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慈利县信访局进一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接访约访下访、重复信访治理、矛盾排查调处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建立完善日排查、周收集、月研判、季结账工作机制,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306批944人次,受理矛盾纠纷1340件,协调办结1280件,调处成功率95%,群众满意率92%;重复信访治理149件,办结147件,办结率98%,以实际行动密切了党群关系,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记者 吴献党 通讯员 戴馥蔓)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