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期盼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2021-11-08 09:26:38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记者 朱未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心的一件大事、喜事。10月25日,湖南省委寄语全省人民,欢迎参加“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消息传来,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谋划湖南未来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开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省党代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门票管理中心吴家峪经营部部长袁谋文表示,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首先要抓党员思想,守护红色根脉,做到书记示范、群众评议,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架起连心桥,突出党员联系群众,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党建更有力度、城市更有温度。要建强领头雁,探索基层党建品牌,加大对基层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以党建引领促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保障基本民生,粮食保供就是寻常百姓家最重要的民生事业。作为粮油企业代表,期盼着省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也希望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对粮油企业的扶持。”天门绿色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绍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粮食市场带来影响,让人体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特别是在今年我市疫情的关键时期,保障好一线人员、支援单位以及困难群众的粮油物资供应就显得格外重要。我公司作为张家界重点保供企业,肩负起了企业的社会职责和担当,贡献了我们粮油企业的力量。下一步,天门绿色粮油将积极推广绿色储粮技术,实施“优粮优储”,持续推进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提高精细管理水平,促进粮食保质保鲜。同时,将加快实施“优粮优加”,多措并举“增品种”,高点定位“提品质”,聚焦发力“创品牌”,立足张家界优势和特色,精心打造区域品牌,持续保障好全市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过去的五年,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教学楼、新科教楼、新教师住房、新运动场相继竣工投入使用;精准扶贫成效显著,‘两免一补’助力乡村学生留得住、学得好,巩固率达100%,年辍学率为零。”慈利县溪口镇中学校长张新生表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希望本次省党代会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有新突破、新亮点,着力解决城乡义务教育共享优质资源问题,让优质师资在乡村学校留得住,安心教。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以饱满的精神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努力建设家乡,兴企有为。”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员工何汇说,当前我省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市正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实施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计划,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对能源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将立足工作岗位,时刻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带头做到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为加快推进张家界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加大对电网建设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加快推进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同时,瞄准电网科技前沿,在综合能源改造和电动汽车发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建设“绿电张家界”。

    “新征程催人奋进,新愿景激荡人心。”慈利县杨柳铺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喆表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绘就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新时期,她建议全面落实乡镇工作人员各项待遇政策,给基层干部更多关怀与支持,发挥基层优秀人才的开拓精神和带动效应,让基层工作更具有吸引力,形成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来源丨记者 朱未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