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审计局党员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2020-03-20 09:43:30  来源:张家界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覃梨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19名党员在局党组的领导指挥下,迅速响应,冲锋在前,从上传下达到疫情科普宣传,从底数排查到体温检测,从下沉基层社区支持防疫到发挥职能服务中心大局,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们战斗的身影,他们用责任、担当、奉献在战“疫”阵地上树起了一面高高飘扬的党旗。

    关键时刻挑重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临,区审计局机关支部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牵头抓总的重担,充分发挥宣传发动、统筹协调、工作组织、督促检查、服务保障作用,在最早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以最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早每一项工作。局党组班子、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提前取消春节休假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落实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建立党员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精神,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工作数据信息;抓实防控措施,调度配置防控力量,组织各项战“疫”行动;“无缝”对接全局每名干部职工,实时掌握每名干部情况;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及时转发官方权威动态,推送疫情相关政策及文件,要求干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千方百计”落实防控物资保障,组织人员购买酒精、口罩、消毒液、中药汤剂等........

    战“疫”一线当先锋

    李书记,我们社区有一个建材市场,人员流动大,还有很多像龙凤小区一样的三无小区,疫情防控任务很重,社区人员现在已经忙不过来了......”,该局接到联系社区思善桥社区干部的请求后,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参战倡议”,局机关19名党员纷纷响应,主动请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社区开展疫情摸排、防控知识宣传、重点区域消毒、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在重点“三无小区”设置防控关卡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严把小区入口关。截止目前,共排查住户500余户,检查过往车辆300余次,检测体温2800人次,发放疫情宣传资料300余份,劝导未戴口罩人员150余名。同时在了解到联点社区和帮扶村防控物资匮乏的情况后,机关支部多方协调,筹集资金7万元支援联点社区及帮扶村开展抗“疫”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舟共济暖人心

    “我是一名老党员,这是我的捐款,虽然钱不多,但我也想尽一份力.......”,2月13日,永定区审计局党支部在支部群向全体党员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捐赠活动,聚集微薄之力,成磅礴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党员们积极响应,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踊跃捐款,不在微信群里的退休老党员得知消息后特意打电话要求转账捐款,短短半个小时,便收到爱心捐款6500元,党员捐赠覆盖率达到100%。

     扭住职能勇作为

    “疫情防控专项审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既不能耽误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审计。”为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永定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选派4名业务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党员干部组成“疫情专项审计服务队”,立足审计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与现场审计,重点监督防控财政资金的保障情况、防疫物资及捐赠款物的筹集管理分配等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贡献了巨大力量。 (通讯员 覃梨)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