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武陵源区人民医院战“疫”小记

2020-04-16 09:42:48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记者 鄢渊  阅读: 张家界日报社微信

    “ 从业四年多,头一回参与这么重大的战‘疫’,对自己这份职业的归属感越发强烈。”近日,从新闻中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消息,武陵源区人民医院90后内科护师杨婷感慨,她是该院自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请缨驻守定点医学隔离区的护师。

    武陵源区人民医院是武陵源区唯一一家综合性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自1月26日起,该院便启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定点医学隔离区24小时值守机制,创新电话预约方式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单人就诊,部署防疫物资储备、疫情摸排、医疗转运……医院全员上岗,很多人都是身兼数职,不计报酬、奋不顾身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上不了前线,就守好阵地”

    2月15日,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向市卫健委提交《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请战书》,请战支援湖北一线,全院干部职工斗志昂扬、报名踊跃。

    “没能去成湖北前线是有点失落,但仍收获成就感和荣誉感”, 第一时间参与报名却未获征召的杨婷表示。

    “既然选择了这个救死扶伤的职业,就没打算退缩”,明知近距离接触疫区人员的风险,杨婷和施娇娇、朱婷、陆鑫等小伙伴依然勇往直前,主动请缨第一批前往定点医学隔离区24小时值守。除了医学流调、体温监测、消毒防疫等医务工作,白天清理房间垃圾、帮家属送饭,半夜帮着找热水壶、购买插板、牙膏等生活用品……只要是隔离人员有困难,他们都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解决,帮助隔离人员舒缓紧张情绪直至解除隔离。

    “很遗憾被刷下来了,可能是专业不‘对口’吧”,同样第一时间请战的麻醉医师、医院后勤科主任邓灵仙说,“既然不能上前线冲锋,就做好本职工作,守好自己的阵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战疫中,防疫物资筹备、车辆调控、清洁消毒等后勤工作很繁琐却很重要。邓灵仙大年三十返岗,第一时间建议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管控。疫情爆发正值春节期间,面对店铺关门、材料紧缺、物资采购难的困境,邓灵仙发动同事和亲朋好友,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及时从长沙等地买回消毒防疫物资。2月1日下午5点多,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小区管理的指令,她四处托人买帐篷、做指示牌,当天下雨,走电不安全,她又跑去给值守人员买取暖的木炭,忙到半夜小区卡点搭建妥当才回家。

    战疫情:勇于担当 众志成城

    麻醉师、采购员、搬运工……疫情防控期间,邓灵仙每天都在不同的角色间转换。

    随着仓库管理员调到发热门诊去帮忙,邓灵仙便开着私家车装货、卸货、进仓登记,最多的时候一天来回四五趟,碘伏1000瓶、酒精280瓶、84消毒液334瓶、防护服100件……像蚂蚁搬家一样将这些防疫物资搬回医院,她还要统计各科室物资消耗情况,科学配发,保障前线人员物资充足。

    “大家都是身兼数职”,邓灵仙介绍,为了战“疫”胜利,同事们都主动担当起数倍于平日的工作,不怕苦不言累。

    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院感科主任夏慧,每天要给至少四个部门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数据,协助被隔离人员流调工作及120转运车消杀灭菌,检查医院各个科室的消毒防疫情况。此外,她还制定了医院各项防控流程、应急预案及注意事项,使医务人员工作有据可循。

    发热门诊医生唐智勇、伍雯、熊玲,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坚守门诊一线,还要负责发热患者流调等相关工作;发热门诊护士田美娥、李玉琴,除本职工作外还要消毒灭菌和处理医疗废弃物;预检分诊护士邓青玉、吴碧浓、张荣,轮流24小时值守岗位,未遗漏一例疑似病例;120急救车辆司机魏炜、张远波,24小时待命转运相关人员;医院卡点工作人员伍湘华、吴小红、魏登云、朱松,在卡点监控期间始终坚守岗位……

    在疫情面前,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记者 鄢渊)



    返回栏目[责任编辑:张家界新闻网]

举报此信息
进入张家界新闻网微站